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一帶一路”上的車輛“大夫”
2021-02-01 09:31: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趙妍

  為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濟貿易合作,各行各業齊心協力確保物流運輸暢通,而在鐵路運輸行業裏,有一群專門為火車“體檢”的“橙衣大夫”,他們身穿橙色作業服在幕後默默守護“中歐班列”的安全運行。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南昌南車輛段贛州東運用車間,承擔著贛州港發出的所有中歐班列始發檢車作業任務。

  從贛州發往俄羅斯、德國、波蘭等歐洲國家的貨物專列,通常要連續行駛20天左右抵達目的地,里程全部超過1萬公里,而中途不會再進行編組作業。因此,“橙衣大夫”們要對中歐班列貨物列車進行仔細檢查,確保列車狀態良好,貨物安全及時抵達沿線各國家。

  南昌南車輛段組織5T值班人員通過5T聯合預警系統對所有的車輛進行“全面體檢”,通過大數據比對,查詢所有待裝車輛在一個月內出現的故障及檢修狀況,對於不符合要求的車輛全部禁止裝車。專列從贛州港到達贛州東運用車間後,車間將組織專人進行機檢和人工檢查,全面做好始發作業檢查項目,杜絕車輛帶病上線運行。

  葉永明是這群橙衣“大夫”中的一員,其妻子賴小婧是贛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的一名醫護人員,2020年初武漢新冠肺炎爆發後,她是第九批援鄂醫療隊隊員,作為90後黨員,她用實際行動書寫了自己不懼風險的抗疫精神。今年春運,葉永明作為黨員,接過了妻子“踐行黨員使命擔當”的接力棒,主動到車間任務繁重的5T 班組,為中歐班列護航,他説“春運期間中歐班列增多,要確保中歐班列安全運行萬無一失,作為黨員在關鍵時刻要有擔當,我平時做事細心,我願意守護中歐班列的安全運行”。

  截至目前,從贛州港開出的中歐班列,途經贛州東運用車間始發檢車作業的車輛,全部安全抵達下一個檢修作業場,確保了中歐班列安全運行,為贛州打造“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打下堅實基礎,讓蘇區建設,搭上“一帶一路”發展列車。

  中國交通廣播:高雅 通訊員:吳祿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