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國將出臺方案改善疫苗接種速度 默克爾堅持“今夏全民可獲接種”目標不變
2021-02-02 10:40:5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抗擊新冠肺炎)德國將出臺方案改善疫苗接種速度 默克爾堅持“今夏全民可獲接種”目標不變

  中新社柏林2月1日電 (記者 彭大偉)德國總理默克爾1日與各州州長和新冠疫苗生産商代表等舉行會談後表示,德國聯邦政府與各州將共同制定全國性的疫苗接種方案,以改善當前的接種預約不暢問題。默克爾強調,她此前關於“今年夏天結束前能夠給所有公民提供接種一劑疫苗的機會”的表述是可以做到的。

  截至1日,德國已接種2467918劑疫苗,其中1935356人已接種第一劑、532562人已接種第二劑。已接種第一劑的人數約佔德國總人口的2.3%。

  默克爾當天在柏林舉行的記者會上作出如上表述。她説,只要沒有意外出現,上述目標是可以辦到的。她同時強調,目前已獲批准的新冠疫苗從産量來看已足夠德國完成這一目標,而隨著更多款疫苗獲批上市,疫苗供應緊張的狀況將得到進一步緩解。默克爾表示,今年一季度歐盟獲得的疫苗數量有限,但這一局面將在二季度得到改觀。

  默克爾表示,通過制定全國性的疫苗接種方案,將對德國聯邦政府現有的疫苗策略進行補充,從而令聯邦政府更好地掌握未來數月德國預計將獲得的疫苗數量。默克爾當天還宣佈將建立一個協調平臺,用於協調疫苗針劑瓶、注射器和疫苗原料等的生産和分配,以盡可能地擴大疫苗産能。

  德國疾控機構當天公佈的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和死亡人數分別為5608人和175人。德國“時代在線”實時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日21時38分,德國累計確診2233837人、治愈1935459人、死亡58415人。

  (原標題:德國將出臺方案改善疫苗接種速度 默克爾堅持“今夏全民可獲接種”目標不變)

標簽:默克爾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