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央視快評丨學史明理 學史增信 學史崇德 學史力行
2021-02-21 13:22: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金近

  2月20日,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強調,全黨同志要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週年。

央視快評丨學史明理 學史增信 學史崇德 學史力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221132127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瞭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全面動員和部署。在迎接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們從百年曆程中領悟真理的力量,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

  “欲知大道,必先為史”。歷史是一個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礎,中華民族向來重視歷史,並善於從歷史中總結經驗、汲取智慧。作為中華民族燦爛歷史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黨的歷史,是中國共産黨寶貴的精神財富。在慶祝建黨百年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將進一步堅定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決心和信仰,並從歷史中獲得啟迪、從歷史經驗中提煉出剋敵制勝的法寶,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央視快評丨學史明理 學史增信 學史崇德 學史力行

  學思悟踐,知行合一。各級黨員幹部要全身心投入黨史學習教育中,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學習黨史要深入了解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深刻理解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學習黨史要從黨史中尋找理論滋養、精神支柱,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産主義的信念,對黨和人民的忠誠;學習黨史要答好“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這道歷史大考題,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以孔繁森、焦裕祿、沈浩這樣的時代楷模為榜樣,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永葆赤子之心,不斷強化“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學習黨史要與時俱進,身體力行,緊密結合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和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在攻堅克難中激發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提高應對風險、戰勝挑戰的能力水準,推動各項事業開拓前進。

央視快評丨學史明理 學史增信 學史崇德 學史力行

  “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曆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全黨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高標準高品質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用黨的歷史照亮新征程,書寫新時代的奮鬥史詩。(央視評論員)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