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歐盟視頻峰會25日開始 重點討論疫苗生産和接種證書
2021-02-25 13:43:23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2月25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當地時間25日起,歐盟將召開視頻峰會,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表示,成員國將討論如何加快疫苗授權和生産,以及疫苗接種證書的適用方法。

  據報道,此次峰會的舉辦時間為25日至26日,米歇爾在會前向各成員國領導人致函表示,歐洲仍處於與新冠疫情的對抗之中,且由於出現變異病毒,目前仍存很大挑戰。

  米歇爾表示,此時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在歐盟加快疫苗接種,因此,各國領導人將在此次峰會上就如何加快批准授權、生産及運送疫苗等問題進行討論。

  此外,峰會還計劃就“疫苗護照”如何定義及其適用方法進行討論。目前,多國研擬推出證明已接種疫苗的“疫苗護照”,其或許將成為全世界通用的旅行文件,不過也有民眾對此舉表示反對,認為“疫苗護照”暗示接種具有強制性。

  除疫苗議題外,這次峰會還將就地區安全議題等進行討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