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衛官員預測疫情結束時間 南非現4000二次感染病例
2021-02-25 15:26:52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電 綜合消息:世界衛生組織官網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4日16時48分(北京時間24日23時48分),全球新冠累計確診病例達111762965例,累計死亡病例2479678例。另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5日7時23分,全球累計確診病例112503016例,累計死亡病例2494640例。

  外媒24日報道稱,世衛組織歐洲區域事務主任克魯格表示,隨著全球對新冠病毒了解更加全面,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新冠大流行或將於2022年年初結束。

  美洲:加拿大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集中在中小學和幼兒園

  加拿大蒙特利爾公共衛生部門24日表示,該市確診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2例,幾乎全部發生在中小學和幼兒園,令人擔憂。從今年1月起,該市已有7所中小學因疫情相繼停課。

  美聯社24日報道稱,美國食品藥品監管局將在本週五召開外部專家會議,審查強生公司“一針式”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請求。目前,美國各州疫苗供不應求,美國政府計劃在授權後,下周立即發放300萬至400萬劑強生新冠疫苗,並分配給藥房和社區衛生中心。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25日統計數據,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832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50萬例。

  中國新冠疫苗24日運抵玻利維亞第一大經濟城市聖克魯斯,玻總統阿爾塞、外長馬伊塔等赴機場迎接。阿爾塞表示,中國疫苗抵玻恰逢其時,感謝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中國政府和人民慷慨相助,多次向玻捐贈抗疫物資,支持玻人民抗疫鬥爭。根據玻疫苗接種計劃,醫護人員、基礎疾病患者等感染風險較高群體將優先接種。

  歐洲:匈牙利成為首個接種中國疫苗的歐盟國家

  作為歐盟首個批准並購買中國新冠疫苗的國家,匈牙利24日開始接種中國國藥集團生産的新冠疫苗。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這一消息。歐爾班曾預測,由於有使用中國新冠疫苗的計劃,預計到5月底之前,匈牙利將比其它同等人口規模的歐洲國家多為數百萬人接種新冠疫苗。

  英國政府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4日,英國累計確診病例4144577例,累計死亡121747例,超過180萬人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疫苗,近67萬人完成第二劑接種。英國天空新聞報道稱,牛津大學的疫苗研發團隊已啟動新冠口服疫苗和鼻腔噴霧疫苗研發的兩項試驗。報道稱,由於在運輸、儲存和使用的便捷性上“口服疫苗”具有明顯優勢,英國多家科研機構正緊鑼密鼓投入該領域研發。

  法國公共衛生部2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法國新增確診病例31519例,較前一日增加11500例,新增死亡277例。法國巴斯德研究所24日發佈一項報告稱,法國本土近17%的20歲以上人口在過去一年內曾感染新冠病毒,總人數約850萬。這一數字遠高於法國政府統計的360萬例確診病例。報告稱,在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巴黎大區,可能有近30%的人口受到感染,30歲至39歲人群感染比例最高。

  亞洲:首批中國新冠疫苗運抵泰國

  泰國訂購的首批中國新冠疫苗24日運抵曼谷,泰國總理巴育、副總理兼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等赴機場迎接。泰國國家疫苗研究所所長納空當天指出,泰國選擇中國新冠疫苗的主要原因是其在安全性方面擁有良好的口碑。中國新冠疫苗已經過兩國權威部門在有效性和安全性方面的驗證,顯示出非常好的效果。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洛克24日在介紹新冠疫苗接種進展時,感謝中國“雪中送炭的情誼”。洛克表示,菲食品和藥品管理局已于22日批准給予中國科興公司生産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許可,疫苗有望在本週或下周運抵菲律賓。

  “疫苗的到來將給菲律賓的抗疫局面帶來希望”,洛克説,“感謝中國又一次在我們急需的時候伸出了援手,菲律賓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雪中送炭的情誼”。據菲衛生部數據,菲24日新增確診病例1557例,累計確診566420例,累計死亡12129例。

  日本24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921例,累計確診病例429088例,累計死亡7685例。日本共同社報道稱,日本多個地區近日要求於2月底解除緊急事態。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政府內部已開始探討提前解除非首都圈6個府縣的緊急事態的可能性,或將在26日作出最終決定。

  非洲和大洋洲:南非發現約4000例新冠“二次感染”病例

  彭博社24日援引南非官員的話報道稱,在南非發現約4000例新冠患者“二次感染”病例,“二次感染”很大程度上由在南非首次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所致。報道稱,南非本週將發佈有關變異新冠病毒的傳播性、是否會引起再次感染以及導致更嚴重疾病的研究結果。南非是非洲受新冠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據該國衛生部統計數據,截至24日,南非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50萬,累計死亡病例近5萬。

  非洲國家繼續推進新冠疫苗接種。納米比亞總統根哥布24日表示,納米比亞感謝中國政府決定向納米比亞援助新冠疫苗。中國在援助發展中國家方面發揮的主導作用給國際社會樹立了標杆,國際社會只有通過共同努力才能戰勝疫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