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拜登下令評估美國供應鏈風險 美商界呼籲不要帶來新貿易壁壘
2021-02-25 13:27: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4日簽署行政令,要求美國聯邦政府部門和機構對關鍵産品和行業的供應鏈風險進行全面評估,解決美國供應鏈的脆弱性和面臨的風險。美國商界對此表示,希望任何政策建議不要帶來新的貿易壁壘、懲罰性手段和一刀切的解決方案。

  行政令要求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在100天內完成對半導體、藥品及藥物成分、稀土等關鍵礦物質、高容量電池四類關鍵産品供應鏈風險的評估,並提交政策建議報告。行政令還要求在一年內完成對美國六大關鍵行業的供應鏈風險評估,包括國防、公共衛生、信息和通信技術、能源、交通以及農産品和食品生産行業。

  拜登當天表示,行政令有助於解決美國供應鏈脆弱性,通過國內投資增強美國競爭優勢,同時重振美國國內製造業和創造薪資優厚的就業崗位。他還表示,當前美國政府正與盟友、半導體公司等合作解決晶片短缺的問題。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稱,近年來美國越來越感受到必需品供應短缺造成的壓力。去年新冠疫情暴發之初,美國就面臨醫護人員個人防護裝備供應短缺,最近半導體晶片供應短缺又造成美國汽車製造工廠生産放緩。美國必須建立更加有韌性、多樣化且安全的供應鏈。

  美國商會高級副會長克裏斯托弗·羅伯蒂當天發表聲明説,美國商界支持增強美國供應鏈的韌性,但希望美國政府與私營部門密切接觸,確保任何政策建議不會帶來新的貿易壁壘、懲罰性手段和一刀切的解決方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