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國延長現行防疫措施兩周 今日啟動疫苗接種工作
2021-02-26 09:29: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鈞2月26日宣佈,將繼續延長現行防疫響應措施兩周,禁止5人以上聚集和營業限時措施也將同步延長兩周。目前,韓國首都圈地區和非首都圈地區分別執行2級和1.5級防疫響應措施。

韓國延長現行防疫措施兩周 今日啟動疫苗接種工作

  此外,韓國還將從26日起,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全國共設置了1915處接種點。首批接種對象為療養設施、康復醫院等未滿65周歲的入住及工作人員。隨後3月開始針對綜合性醫院等高風險的醫療機構內工作人員展開接種,並按照計劃陸續擴大接種人群範圍,至11月完成整個疫苗接種計劃。

  當天,來自韓國一所療養機構的61歲護理人員李京順女士成為韓國疫苗接種工作啟動後第一名接種者。韓國總統文在寅以及韓國衛生部門負責人等也前往麻浦區保健所現場見證第一批疫苗的接種。

  根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6日的通報,25日0時至24時,韓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06例,其中,本土病例為382例,境外輸入病例24例,累計確診病例升至88922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計死亡1585例。(總臺記者 李大傑 唐鑫)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