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塞內加爾總統薩勒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2021-02-26 12:09:37來源:新華社編輯:呂冬

  新華社達喀爾2月25日電(記者 邢建橋)塞內加爾總統薩勒當地時間25日下午在總統府接種由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疫苗。

  當天接種該疫苗的還有塞內加爾經濟、社會與環境理事會主席伊德里薩·塞克,部分政府官員和總統辦公室人員等。

  薩勒在接種疫苗後説,塞內加爾國內疫情仍很嚴峻,接種疫苗是唯一可以戰勝新冠疫情的防疫措施。他本人和政府官員接種疫苗就是為給民眾做出示範,他呼籲民眾珍惜並接種來之不易的新冠疫苗。

  本月17日晚,薩勒在達喀爾布萊茲·迪亞涅國際機場舉行儀式,接收採購自中國的新冠疫苗。23日,塞內加爾正式啟動全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第一階段的接種對象為一線醫護人員、60歲以上人群等優先群體。塞政府表示,將力爭在2022年前為所有願意接種的民眾提供疫苗。

  塞內加爾衛生和社會行動部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5日,該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33741例,累計死亡病例852例。塞全國目前已有4087人接種新冠疫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