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肯尼亞媒體:肯尼亞可仿傚中國發展農業實現減貧
2021-02-26 12:13: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冬

  肯尼亞《人民報》當地時間2月24日報道,中國成為最先實現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的第一個目標“無貧窮”的發展中國家。與許多國家注重城市發展形成對比的是,中國優先考慮的是農村地區的減貧工作,而發展農業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農業發展模式為肯尼亞的社會經濟轉型提供了很好的參考。

  ​肯尼亞媒體:肯尼亞可仿傚中國發展農業實現減貧

  文章稱,自1949年以來,中國農業經歷了一系列改革,在現代農業科技、有針對性的機構及先進的政策支持下,從最初的維持生計轉變為綜合性農業生産,使大部分中國農村獲得經濟活力,成為中國 減貧的關鍵組成部分。

  肯尼亞有72%以上的人口生活在農村地區,減貧計劃應針對這一群體,農業仍然是實現經濟可持續性發展和保障糧食安全的最強有力的手段。實踐證明,這種方法對中國有效,也可以被其他許多國家借鑒。首先,肯尼亞可以學習中國,把農業從傳統的單一産業轉型為由科學技術驅動的多元化産業。其次,肯尼亞可以學習中國,在農産品銷售中充分利用互聯網的影響力,例如學習中國的淘寶村模式,使數百萬農民通過互聯網技術接觸到遠隔萬里的客戶,不僅擴大市場而且帶動物流業等相關産業發展。

  世界銀行預測,肯尼亞目前有36%的貧困人口,全國減貧速度每年約為1個百分點。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氣候變化等影響,肯尼亞可能無法實現聯合國到2030年實現消除貧困的目標。中國的農業發展和減貧方式有很多值得肯尼亞學習的地方。(總臺記者 顧雪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