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每日一習話】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
2021-02-26 12:34: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呂冬

  習近平:歷史充分證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贏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黨就能夠克服任何困難,就能夠無往而不勝。

  這段話出自2021年2月20日習近平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是黨和國家事業永續發展的堅實基礎。回顧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歷程,黨和人民的魚水關係生動詮釋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黨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之所以能取得今天這樣的成果,關鍵就在於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把解決人民的“急難愁盼”作為一切工作的著力點。

  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中國共産黨始終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黨的百年奮鬥史就是接續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的歷史。也正因此,黨得到了人民的衷心擁護。建立新中國,人民翻身做了主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人民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黨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帶領人民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斷進發。

  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只要堅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我們黨就一定能夠緊密團結全國各族人民,克服任何困難,不斷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就能夠讓人民的江山堅如磐石、安如泰山。

  (本期特約專家:王永祥 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講師)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