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加拿大又一高官無視防疫要求出國旅遊 提前接種新冠疫苗
2021-02-26 15:23: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加拿大媒體當地時間2月25日晚報道稱,加拿大養老金計劃投資管理局(CPPIB)首席執行官馬克·梅欽(Mark Machin)不顧政府有關避免非必要出國旅行的要求,近期不僅出國旅行,還在阿聯酋迪拜接種了新冠疫苗。他比大多數加拿大人更早接種了疫苗,加拿大目前剛剛開始給80歲以上的老人接種新冠疫苗。

加拿大又一高官無視防疫要求出國旅遊 提前接種新冠疫苗

  25日晚,梅欽給他的下屬發了一封內部備忘錄,承認自己正在進行私人旅行,並且因為“個人原因”而前往迪拜。他對因此給所在機構招致的批評感到遺憾。目前,他和他的伴侶仍在迪拜逗留。

  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弗裏蘭的新聞秘書凱瑟琳·卡普林斯卡斯(Katherine Cuplinskas)當天晚上表示,梅欽在中東旅行的時候接種疫苗,此事備受關注。

  卡普林斯卡斯説,“養老金計劃投資管理局是獨立機構。聯邦政府已經明確要求加拿大人目前避免出國旅行,對(梅欽的)這次旅行並不知情。”

  加拿大養老金計劃投資管理局是該國最大的養老金管理機構,管理著4760億加元的資産。該機構是聯邦特許公司,地位相當於國有企業。

  今年1月,數十名加拿大高官被曝出違反政府防疫要求,趁假期出國度假或旅行,其中多數官員隨後宣佈辭職或被降職。(總臺記者 張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