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新冠疫苗第一劑接種超2000萬人
2021-03-01 11:19:13來源:中新網編輯:趙檸

  (抗擊新冠肺炎)英國新冠疫苗第一劑接種超2000萬人

  中新社倫敦3月1日電 (張夢琪)英國衛生部2月28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超過2000萬英國人已經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疫苗。

  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月27日,英國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劑接種人數達20885683人,其中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人數也達到796132人。

  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Matt Hancock)在推特上發佈的視頻中説,超過三分之一的英國成年人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這是“國家的宏偉成就”。漢考克稱,“在手臂上的每一次注射,都是對一個生命和其他生命的保護,並意味著我們離恢復正常生活更近了一步。”“我要感謝每一個勇敢站出來接種疫苗的人,因為我們越來越有信心地知道,疫苗可以保護你、保護你的社區,也是我們所有人的出路。”

  英國負責新冠疫苗調配的大臣納齊姆·扎哈維(Nadhim Zahawi)在推特上表示,“政府疫苗工作組代表全國,竭盡所能地提前購買了最有希望的疫苗,以保障我們有了最好的開端。”

  英國衛生部數據顯示,新冠疫苗可將病毒感染者住院風險降低94%以上,對疫情風險“開始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2月28日,該國單日新增病例6035例,新增死亡144人,與2月初單日新增病例上萬、新增死亡病例過千相比,均出現大幅下降。

  日前,英國已向近200萬60至63歲人群發出注射疫苗的預約通知,並將於3月1日開始接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