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哈薩克斯坦慶祝感恩日 總統托卡耶夫向全國人民表示祝賀
2021-03-01 14:06: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哈薩克斯坦慶祝感恩日 總統托卡耶夫向全國人民表示祝賀

△圖為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

  當地時間3月1日,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向哈薩克斯坦全國人民致以感恩日祝賀。他表示,感恩日有著重要的社會意義。這一天,是哈薩克斯坦人民相互之間表達善意,維護團結與友愛的重要節日。正是由於哈薩克斯坦人民始終團結友愛、互幫互助、親如一家,國家才能夠在獨立的30多年裏不斷戰勝各種艱難考驗,一路發展至今,創造出輝煌的經濟社會成就,國際地位與日俱增。哈薩克斯坦人民始終無比熱愛著這片生養各族人民的熱土,承襲先輩的和平、友善、和諧的理念,並願意為其輝煌發展貢獻力量。

  哈薩克斯坦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也發表賀詞。他表示,感恩日是哈薩克斯坦人民團結、善良、互助和美好的象徵,萬物復蘇的春季第一天慶祝該節日具有特殊意義。哈薩克斯坦社會的和諧與團結是光明未來的堅實基礎。在抗擊新冠疫情時,團結的重要性已經顯而易見。當面臨威脅國家可持續發展的全球挑戰時,哈薩克斯坦人民團結起來,共同抗擊了疫情。

  感恩日是哈薩克斯坦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于2015年在民族和睦大會上提出的,並在2016年1月14日簽署法案,定於每年3月1日。設立感恩日是希望加強這一多民族國家的社會和諧和公民認同,實現民族團結和互助,號召每一個公民都能夠包容彼此,尊重對方的價值觀,要更加仁慈和寬容。(總臺記者 曹勝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