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國新冠死亡人數超七萬 政府發言人強調“解封”應謹慎
2021-03-02 09:44:13來源:中新網編輯:趙靜雅

  德國疾控機構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國累計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數已超過7萬。針對德國各地中小學和幼兒園已陸續復課、理髮店從1日起也恢復營業,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賽貝特當天強調,當前不是對疫情鬆懈大意的時候,必須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並謹慎採取下一步“解封”措施。

  德國疾控機構1日公佈的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為4732人。截至當天,德國累計因感染新冠死亡已達70105人。德國“時代在線”實時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日20時33分,德國累計確診2456500人、治愈2255489人。德國衛生部數據顯示,截至當天,德國已接種6174362劑疫苗,其中2095255人接種了第二劑。

  本月3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將與各州州長圍繞是否延長3月7日到期的“封城”措施舉行磋商。目前,包括社民黨籍副總理朔爾茨在內多名政要和經濟界人士都呼籲進一步放鬆當前實施的防疫封鎖措施。

  對此,賽貝特當天在柏林舉行的聯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數據顯示疫情已經進入了一個“有希望的階段,但還不是可以鬆懈的階段”。

  他表示,德國近幾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再度反彈,且新冠病毒變異毒株持續在境內傳播。隨著目前中小學和幼兒園復課、理髮店重開,已經構成了一大波“解封潮”,因此有必要首先觀察當前的局部領域“解封”給疫情帶來的影響,之後再謹慎地採取下一步“解封”措施。

  賽貝特強調,政府的目的是要避免破壞已取得的抗疫成果,避免“解封”一段時間後又不得不退回到“解封”前的狀態。(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