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森喜朗涉歧視風波後 東京奧組委將新增12名女性理事
2021-03-03 09:49:50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3月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據相關人士透露,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2日在東京都內召開理事會會議,作為推進“男女平等”的舉措,新選出了奧運馬拉松金牌得主高橋尚子等12名女性理事候選人。加上把理事人數上限從35人增至45人的章程變更,預計將在3日的評議員會議上獲得批准。

  據報道,奧組委前主席森喜朗因蔑視女性發言辭職,後任主席橋本聖子為推進男女平等,提出把女性理事比例提高至40%的目標。由於日本奧委會(JOC)專務理事福井烈辭去奧組委常務理事職務,截至2日理事為33人,其中有7名女性。新加入12名女性後,女性理事增至共19人,將佔整體的約42%。目標預計將在一把手交替約2周後達成。

  理事會選出1976年蒙特利爾奧運會榮獲金牌的日本女排成員之一、國際奧會(IOC)項目委員荒木田裕子擔任副主席。女性出任副主席尚屬首次,將致力於男女平等和多樣性相關課題。

  橋本在理事會會議伊始表示:“也為了恢復對奧組委的信賴,有必要迅速行動並拿出結果。”

  出席記者會的秘書長武藤敏郎就增加女性理事強調:“時間所剩不多,開展集中討論並取得一定成果很重要。”他説明稱理事為零報酬,“(增加人員)不會帶來困擾”。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