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埃特納火山密集噴發 專家:尚不知何時結束
2021-03-04 14:52:42來源:中新網編輯:趙靜雅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4日報道,自2月16日以來,意大利埃特納火山頻繁噴發。由於當局密切關注,火山噴發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居民也無須疏散。不過專家表示,尚不清楚此輪密集噴發何時結束。

  據報道,當地時間2月16日下午,意大利埃特納火山噴發,岩漿順著東側無人居住的瓦萊·德爾博夫(Valle del Bove)山谷流下。其後這一火山又多次噴發,橘紅色的岩漿照亮夜空。

  目前的火山噴發現象尚不會對當地居民構成危險,但大量噴涌出的火山灰,將給附近居民的生活帶來不便。

  為了保護公共安全和城市免受火山灰污染,卡塔尼亞市長波蘭塞(Salvo Pogliese)簽署了一項法令,將城市行車速度限制為每小時30公里,同時要求民眾在晚間開始收集火山灰。民眾必須在專門的垃圾箱內,傾倒火山灰。

  意大利國家地球物理與火山研究所埃特納火山觀測站火山學家維卡羅(Marco Viccaro)表示,目前還不能確定這一輪密集噴發何時會結束。

  據介紹,位於西西裏島東側的埃特納火山,海拔高度目前約為3350米,是歐洲著名的活火山。(博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