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情報稱極端分子4日或衝擊美國會大廈 眾院臨時調整日程
2021-03-04 09:36:15來源:中新網編輯:趙靜雅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大廈警方官員當地時間3日表示,他們“獲得的情報顯示,一個被確認的民兵組織可能在3月4日陰謀破壞國會大廈”,提醒國會議員留意國會潛在威脅,並加強了安全防範措施。受此影響,國會眾議院臨時調整了4日的日程。

情報稱極端分子4日或衝擊美國會大廈 眾院臨時調整日程

  當地時間1月6日,美國參眾兩院確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聯席會議,因現任總統特朗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引發大規模騷亂而被迫中斷,現場極度混亂。圖為美國華盛頓的美國國會大廈前火光四起。

  極端分子4日襲國會?國會加強安保

  美國國會警方3日説,他們發現有情報顯示,一個民兵組織3月4日“可能策劃”襲擊美國國會大廈。近兩個月前的1月6日,時任總統特朗普的一群支持者衝擊國會大廈,造成5人死亡,震動美國社會。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一份公告稱,這些情報可能涉及被檢方稱為極端分子的“Three Percenters”組織。國會警察官員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佈的一份聲明中也表示,他們正在“認真”對待這些情報。

  國會警方稱,“我們的部門正在與地方、州和聯邦合作夥伴合作,阻止對國會大廈的任何威脅。我們認真對待情報。由於這一信息的敏感性質,我們目前不能提供更多的細節。”

  國會警察局已採取措施加強安保。目前,國會大廈周圍仍然有臨時的圍欄,圍欄頂上還有鐵絲網,大約5000名國民警衛隊士兵留在那裏。

  雖然在國會大廈已經加強了安保,但執法部門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有討論以外的實際行動。一位消息人士指出,這主要是網上對話,並不一定表明有人會到華盛頓採取行動。

  安全起見 眾院臨時更改日程安排

  據報道,國會警方3日告知了國會議員,因為國會議員和大樓在未來幾天受到的威脅引起了新的擔憂,國會大廈周圍的安全已得到了“加強”。

  消息人士告訴美國廣播公司,考慮到安全問題,眾議院改變了3日晚上的日程安排。眾院原本計劃4日就一項大規模的治安改革法案進行投票,但現在投票提前到3日晚上進行。週四將不再開會。

  預計參議院仍將於4日就1.9萬億美元的新冠救助計劃展開辯論和投票,參院目前還沒有宣佈對日程的任何更改。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