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國逾15萬人接種疫苗 5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
2021-03-04 16:36:04來源:中新網編輯:位樹理

  中新網3月4日電 綜合韓媒報道,韓國疾病管理廳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以當地時間4日0時為準,韓國已有逾15萬人接種新冠疫苗。此外,韓國官員4日通報,新增3例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已累計有5人死亡,目前,韓國正在調查其死亡與接種疫苗之間的相關性。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KBS)報道,以當地時間4日0時為準,韓國新增424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達91240例。新增的本土感染病例中,京畿道最多,達177例,依次是首爾117例、大邱19例、仁川18例等。韓國還新增了死亡病例7人,累計死亡1619人。

  另外,以當地時間4日0時為準,韓國已有超15.4萬人進行了新冠疫苗首次接種。其中逾15.1萬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2742人接種輝瑞疫苗。

  4日,從首爾大學附屬醫院開始,上級綜合醫院正加速為醫務人員和服務人員接種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韓國政府原計劃從8日起為感染風險較高的醫療機構從業人員接種疫苗,但由於疫苗提前交貨,接種時間也有所提前。

  不過在當天,韓國官員透露稱,又有3人在接種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後死亡,累計死亡數增至5人。

  新增的三名死者中,1例為52歲、住在全州市療養院的患者,接種疫苗近兩天后于4日淩晨死亡,生前患有心腦血管疾病,2020年6月出現腦出血。第二名58歲的患者,接種後不到一天時間,于4日早間在一家長期護理醫院裏死亡,生前患有心肌梗塞和糖尿病等疾病。另一名死者來自大田市,是一名20多歲的女性,2日接種,約15個小時後死亡。

  韓國官員説,“他們都沒有對接種疫苗産生不良反應”,並指出衛生部門將會見多名傳染病專家,以確定其死亡與疫苗之間的相關性。

  此前在3日,京畿道高陽市和平澤市也各報告了1例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的病例。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已就其死因等開展調查。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