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政協委員高福談“群體免疫”和“疫苗護照”
2021-03-06 20:53: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馬慧園):進入後疫情時代,新冠病毒“群體免疫”、“疫苗護照”等議題廣受關注。為此,記者採訪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就以上兩個問題進行解讀。

  高福表示,根據新冠肺炎的基本傳染指數,估測人類需要70%到80%的人群免疫,才能夠實現群體免疫的效果。如果不是所有國家都實現群體免疫,全球就無法達到群體免疫效果。此外,要實現這個目標,還涉及疫苗産能、接種意願以及免疫速度等諸多因素,預計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中,大部分國家能夠達到70%、80%的人群免疫。

  就“疫苗護照”議題,高福表示,目前正在研究相關情況,不過,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既是科學,又是實操問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