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駐蘇丹維和工兵分隊高標準通過聯合國裝備核查
2021-03-07 21:45: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中國駐蘇丹維和工兵分隊高標準通過聯合國裝備核查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fd985925-f6cc-4907-a946-1646efa1efbb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素雲 李暉)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簡稱“聯非達團”)核查組近日對中國第16批赴蘇丹維和工兵分隊進行裝備核查,稱讚中國維和工兵準備充分、組織到位、標準過硬,展現了“中國藍盔”風采。

  聯非達團實施的此次核查,主要是對中國維和工兵分隊的車輛狀態、附品配件以及生活設施進行核查。為此,中國維和部隊官兵站在樹立中國軍隊形象的高度,主動克服任務區安全風險增多、施工保障任務繁重、物資器材短缺、自然環境惡劣等困難,在時間緊任務重、標準高要求嚴的情況下,迎難而上,進行了積極充分的準備。 

  聯合國核查組在核查時,通過聽取裝備情況彙報、實地查看驗收的方式,對中國維和工兵部隊所屬的武器彈藥、車輛機械、營房設施、凈水設備、辦公用品等裝備器材進行了核查,詳細評估了各類裝備器材的數品質情況和維護保養方案。針對核查官所提的問題和要求,中國官兵們均能結合自身工作崗位做到“一口清”,並現場對裝備器材進行嫺熟操作演示。核查組一致認為,中國維和工兵分隊所有裝備器材均達到聯合國規定標準,符合作戰要求和維和任務需要。 

  聯合國核查官阿耶門説,中國維和工兵分隊在裝備老化、補充物資有限等困難情況下,能夠保持裝備器材的完好,表現出了一絲不茍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同時也完全具備了執行任務和自我保障的能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