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國人大代表李海鷹:川航正考慮適時引進國産C919大飛機
2021-03-07 16:21: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殷亮

全國人大代表李海鷹:川航正考慮適時引進國産C919大飛機_fororder_yl202103070011

全國人大代表、四川航空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海鷹  攝影:歐陽傑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川航正在考慮未來適時引進C919飛機,與中國商飛深化合作,共同推動國産民機事業健康穩步發展。”全國人大代表、四川航空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海鷹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專訪時説道。

  李海鷹表示,2021年內中國有望交付首架國産大飛機C919。未來,國內航空公司運營國産大飛機,即航空製造業與航空運輸業的強強聯合,將是國內民航企業大力開展産業鏈合作創新的有力舉措。這將極大帶動民航産業高品質發展,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作出更大貢獻。

  李海鷹認為,中國已經從“能製造大飛機”進入到“能製造被世界認可的運營性價比高的飛機”階段。他説,“十四五”期間,川航將用優質産品來構建國內航空市場的內需循環體系。另外,還會適時成立基地貨運航空公司,增加貨機運力,加密進出川航班,推進空鐵、空地、空水多式聯運,構建國內航空物流大循環。

  李海鷹稱,川航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安全發展理念,銘記“把安全當作頭等大事來抓”的初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會見四川航空“中國民航英雄機組”全體成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系統全面做好安全運行、疫情防控、運力保障、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務等各方面工作,不斷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務水準。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