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委員通道丨周勇:“一帶一路”建設的堅定支持者和主動參與者越來越多
2021-03-07 09:45: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趙靜雅

  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今天(3月7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前舉行了第二場“委員通道”採訪活動,邀請委員與媒體記者交流。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勇回答了中國企業如何在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的過程中發揮自身優勢的問題。

  周勇: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我們僅用了十多天,就完成建設了武漢火神山和雷神山醫院,之後又第一時間向埃及項目派出了工作組和醫療組,目前項目有8000多名中埃員工,共同防疫、生産兩不誤,一座未來之城正在沙漠中拔地而起。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埃及女工程師瑪麗,她的母親在40年前曾到中國深造,也是埃及最早一批學習漢語的大學生,如今瑪麗來到我們埃及公司工作,作為項目設計部的一員,她不僅參與項目的建設,還發揮了她的語言優勢,積極參與公司組織的各類文化交流活動,成為了促進兩國民心相通的使者。像瑪麗這樣的外籍員工還有很多,正是由於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堅定支持者和主動參與者越來越多,也為世界文明交流互鑒增添了亮麗的色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