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沈南鵬:“做多”中國是全世界投資者的強烈共識
2021-03-07 15:30: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湘怡):全國政協委員、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沈南鵬7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舉行的“委員通道”上表示,“做多”中國,是中外投資同行的強烈共識。

  沈南鵬説:“在過去2020年,中國是全世界唯一一個經濟有正增長的經濟大國。中國有完善的創業體系,有巨大的市場,同時有勤奮的大眾,這個讓全球投資人印象深刻。各地政府都在推出孵化器和引導基金,也有相應的鼓勵政策,鼓勵高科技企業。這讓年輕人今天的創業更加容易。2019年中國推出了科創板,讓一批優秀的科創企業,能夠更早的進入資本市場,也能夠讓普通的老百姓共同來分享新經濟發展的紅利。”

  沈南鵬表示,企業會長期在中國投資,支持創新、創業。同時,也希望有更多的好政策出臺,包括在人才、知識産權保護、市場準入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