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看中國)願中國在發展的道路上走得更遠
2021-03-07 16:06: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作者:捷克歷史學家、記者、時事評論員約瑟夫·斯卡拉(Josef Skála)

  編譯:邱艷艷

  如今,全球仍有7億多人生活在極端貧困中。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影響,處於極端貧困狀態的人數在急劇增加。與此同時,中國在擺脫貧困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中國扶貧攻堅的不懈努力是真正意義上的人文主義體現,是由9000多萬共産黨員組成的中國共産黨所代表的人民力量的見證。我為中國朋友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興。

  同時,中國在擺脫貧困方面的努力對於那些在人權領域“一無所知”的人來説也是一面鏡子。我們的第一任總統馬薩裏克(Tomáš Masaryk)曾對人權有過明智的表述:人文主義的衡量標準主要在於生活在收入最底層的人們的生活水準。新中國以創紀錄的速度戰勝了半殖民半封建時期形成的極端貧困挑戰。中國在2020年消除了絕對貧困,人民生活水準得到大幅提升,同時也為全球的減貧事業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在民族復興、實現“中國夢”的跑道上不斷續力奮鬥。實現“中國夢”的基礎是小康社會,中國的小康社會的內涵不僅僅與GDP增長所代表的繁榮有關,他們更注重的是小康生活覆蓋盡可能多的人口,以便每個公民都能從社會和經濟的發展中受益,中國的發展與繁榮關注到每一個人的發展與繁榮。當今中國人民的小康為“雙贏”這個詞提供了真正的範例,不僅為每個中國公民帶來生活水準上切實的提升,更重要的是,中國自身的繁榮發展也給外部世界帶來了共享利益。2020年,中國以2.3%的經濟增長速度成為在疫情影響下全球經濟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也被視為驅動全球經濟復蘇的火車頭。

  依靠自身的發展,中國從一個備受列強欺淩的角色實現逆轉。當前,中國一流的生産和創新能力向世界證明,中國創造了經濟發展的奇跡並且為其他國家帶來更多的機遇。同時,越來越多受益於中國經濟發展紅利的國家正在密切關注中國未來的發展,以期通過與中國的貿易來加快自身經濟的復蘇。

  我由衷地希望中國在牛年裏能夠堅定地沿著自己的路線繼續前進,為不斷取得新的突破而聚集力量,在發展的道路上走得更遠,因為事實已經證明,中國的發展不僅僅有益於他們自己,同時也為我們帶來切實的利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