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聽見履職心聲)全國人大代表符宣朝:加快培育具有海南特色的合作競爭新優勢
2021-03-07 13:40: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全國人大代表符宣朝:

  大家好,我是全國人大代表,海南發改委主任符宣朝。

  今年我主要提了一個建議。海南自由貿易港和粵港澳大灣區都是重大的國家戰略,所以我提了一個關於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與粵港澳大灣區聯動發展的建議。

  “十四五”對於我們整個國家來講是承上啟下的5年,海南自由貿易港在融入新發展格局的總體思路上,可以概括為三句話:做強戰略功能,局部做出亮點,整體抬高底盤。自由貿易港是當今最高水準的開放形態,在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製度新的開放上,為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趟趟路、做貢獻,同時要做好吸引和配置全球要素,尤其是人才、資源、資本等高端要素的反應爐,要成為擴大國內消費的重要戰略支點,以加快培育具有海南特色的合作競爭新優勢。

  歡迎大家有空的時候多到海南來走一走,看一看,來投資興業,助推海南自由貿易港的建設。(記者 張曉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