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駐赤道幾內亞大使亓玫:疫苗合作詮釋了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2021-03-07 14:47: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國駐赤道幾內亞大使亓玫:疫苗合作詮釋了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16_1_16_1_1_1ff0ab93-8dcc-4e71-9e17-9b6bb72ec21e

圖為中國駐赤道幾內亞大使亓玫在機場迎接中國疫苗抵達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瓊):今年2月,中國援助赤道幾內亞的新冠疫苗運抵首都馬拉博,赤道幾內亞成為首個接收中國援助疫苗的非洲國家。赤道幾內亞總統奧比昂在接種疫苗後表示,中國提供的疫苗挽救了非洲人民的生命。中國駐赤幾大使亓玫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疫苗合作為赤道幾內亞最終戰勝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也成為雙方深化公共衛生等領域務實合作的新契機。

  亓大使表示,2月10日,中國政府捐贈赤幾政府的新冠疫苗運抵首都馬拉博,副總統曼格率領多位部長親自去機場迎接。雙方在機場舉行盛大的疫苗交接儀式。隨後,疫苗在該國進入使用階段,目前接種工作正在有序推進。“此次疫苗運抵赤幾是中方積極踐行習近平主席關於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以及新冠疫苗研發完成並且投入使用以後率先惠及非洲國家這樣莊嚴承諾的一個具體舉措,也是中方的援助疫苗第一批抵達非洲。疫苗運抵以後,赤幾馬上展開接種工作。尤其是11日就是疫苗運抵的第二天,赤道幾內亞的副總統曼格就率先接種了疫苗。隨後,赤幾針對醫務人員、公務執勤人員這些緊急需要注射的特殊人群或者優先人群進行了接種的工作。目前,接種工作在有序的推進。就赤幾媒體的報道來看,赤幾已經有幾千名民眾接種了首劑中國疫苗,部分人員已經開始接種第二劑。總體來看,馬拉博首都地區現在已經大概4%的人已經開始接種疫苗。”

  亓大使介紹説,中國疫苗抵達赤幾之後,該國諸多政要和官員都已經進行了接種,他們積極評價中國疫苗的可靠性,也高度讚揚兩國之間的友好關係。“奧比昂總統在接種完了以後,對媒體記者表示,他説中國疫苗最專業,中國向非洲國家提供疫苗,拯救了非洲人民的生命。中國不僅是赤幾,也更是整個非洲最好的朋友。曼格副總統作為赤幾第一人接種中國疫苗以後表示,中國疫苗非常好,他本人首先接種就是要為民眾做出示範。還有一些醫務人員,他們在首先接種了疫苗以後,在採訪的時候説,對赤幾和中國保持了良好關係以及能夠獲得中國疫苗感到非常高興。他們説,接種中國疫苗後,沒有出現過任何不良反應,也向民眾大力地宣傳中國醫療的這種可靠性、安全性,也呼籲大家都迅速接種疫苗。”

  亓大使表示,自疫情出現以來,中國和赤道幾內亞始終患難與共,互幫互助,雙方的抗疫合作充分體現了兩國之間的友誼和互信。“去年,赤幾政府向中方捐贈過200萬美元支持中國抗疫,中國也向赤幾捐贈多批抗疫物資,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進行援助,並且中方許多機構、企業、民間組織,包括很多僑胞都盡己所能,對赤幾進行幫助。特別是今年以來的疫苗合作,也為赤幾將最終戰勝疫情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也成為了雙方深化公共衛生等領域務實合作的新契機。可以説,中赤幾的疫苗合作也是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的趨勢或者深入發展的又一個具體體現。”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