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時政兩會説丨總書記同全國人大代表共商國是 環境美了 收入高了 家園更好了
2021-03-08 11:12: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3月7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青海代表團審議。

  △視頻丨總書記同全國人大代表共商國是 環境美了 收入高了 家園更好了

  全國人大代表孔慶菊(藏族)給總書記展示了一組照片,其中有兩張分別是雪豹和荒漠貓,它們都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孔慶菊介紹,由於過去過度放牧開採,森林植被和草場退化了,野生動物減少了。冬春季風沙大,祁連山生態脆弱。現在通過治理,荒山變綠了、風沙少多了、河水變清了、家鄉更美了,這些珍稀動物又回來了。

  全國人大代表阿生青(土族)接受採訪時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阿生青介紹,2016年8月,習近平總書記到青海互助縣班彥村考察。曾經的班彥村舊村生存條件十分惡劣,山上不通自來水,村民們用的都是窖水。2017年,完成易地扶貧搬遷後,班彥村聚力發展特色産業,如今這裡的群眾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阿生青給總書記算了算收入:2015年班彥村人均收入2600元,2020年11419元,翻了4.4倍!

  全國人大代表扎西多傑(藏族)發言時回憶起10年前玉樹7.1級地震,當時許多人失去了親人、朋友,失去了家園。

  災後重建以來,抗震救災精神成為玉樹的“傳家寶”,脫貧攻堅戰打響後,全州六市縣全部摘帽,12.98萬貧困人口脫貧,人均純收入從2015年的2970元增長到現在的7000元以上。“共産黨是藏族人民心中的太陽,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玉樹!”

  代表們情真意切 總書記認真聽取

  總書記殷殷囑託 代表們牢記心間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