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大使看兩會】秘魯大使:我們也非常期待中國的“十四五”規劃
2021-03-10 20:01: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今年的全國人大會議將確定中國的“十四五”規劃以及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由此,將為中國未來5年及15年的發展擘畫全面的藍圖。作為國際社會重要的一員、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發展規劃及重大政策措施自然備受世界矚目。為此,《國際微訪談》推出“大使看兩會”系列報道,通過大使的視角,為您展現“不一樣”的中國兩會。

  本期節目,我們邀請到了秘魯駐華大使、資深外交官路易斯·克薩達(Luis Quesada)。克薩達大使説,這是他第三次經歷“中國兩會”,與經濟主題相關的內容一直是他的主要關注點。自中國-秘魯自貿協定簽訂以來,秘魯已成為中國企業赴拉美投資的優選目的地。儘管全球遭遇新冠疫情,中國仍繼續保持秘魯第一大貿易夥伴地位。對此,克薩達大使表示,“這證明我們兩國間的貿易是充滿活力的”。此外,他也非常期待中國的“十四五”規劃,因為他認為兩國仍有可以進一步合作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