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造謠不夠還要政治迫害,西方一些人涉疆操弄太卑劣
2021-03-15 14:07: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不過是兩年前去了一趟新疆、説了一些新疆預防性反恐措施有成效的大實話,法國知名學者——克裏斯蒂安·梅斯特教授近日竟被逼辭職。這對號稱“言論自由”的西方輿論場來説,不啻是莫大的諷刺。

  此事的導火索是,一個從未去過新疆的法國《觀點》雜誌記者弗洛萊斯最近發文,聲稱“揭發”梅斯特教授的“親華言行”,主要論據就是他對新疆的客觀評價。結果此文引發法國一些反華勢力對梅斯特的“圍剿”,最終迫使梅斯特辭去斯特拉斯堡市參與的“歐洲城市合作項目”道德官一職。

  值得關注的是,該項目目前正在討論是否允許華為公司5G技術在斯特拉斯堡市落地。對此,弗洛萊斯毫不掩飾地在社交媒體上説,這正是自己舊事重提的原因。

  顯然,這場輿論“絞殺”出於政治目的,沒有任何新聞客觀性可言。難怪在弗洛萊斯那篇觀點先行、論據拼湊的“揭批”文章下,有法國網友評價説,“這名記者是反華宣傳專家”“毫無根據的斷言,很多是假的”。

  梅斯特教授的遭遇只是冰山一角。為實現“以疆制華”企圖,西方政客與媒體不僅炮製和散播一系列涉疆謊言,還對那些仗義執言的人士和媒體大肆打擊報復,公然搞起“政治迫害”。

  比如,美國獨立新聞網站“灰色地帶”因為揭露反華學者鄭國恩炮製的所謂新疆“種族滅絕”的謊言,就被推特打上了“種族滅絕否認者”的標簽。美國著名敘利亞問題專家約書亞·蘭迪斯因為轉發揭露鄭國恩的文章,其推文很快就被刪除。鄭國恩竟然還揚言要起訴蘭迪斯······

  正義永遠不會向邪惡低頭。儘管西方一些人歇斯底里地抹黑新疆、企圖絞殺真相,仍有越來越多的國際學者和媒體人士堅持講述事實。

  例如,法國知名作家維瓦斯歷經4年著書《維吾爾族假新聞的終結》。在接受採訪時,他説,“······我沒有扭曲或掩蓋我所看到的任何東西。我在兩次新疆之行中看到令人難以置信的活力”。

  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上,多個國家代表在發言中力挺中國治疆政策。在近日舉行的一場人權理事會雲上邊會上,與會者積極認可新疆絕對貧困問題得到歷史性解決這一重大人權保障成果。其中,曾在新疆工作的埃及阿裏什大學副教授奧薩馬·阿布沙特説,新疆是一個非常有趣和獨特的地區,各族民眾緊緊團結在一起,為美好的生活在奮鬥,人們安居樂業。

  的確,新疆好不好,民眾感受最深。日前,來自新疆喀什市的維吾爾族婦女熱娜古麗·胡達拜地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上發言。她説,從她懷孕到生子,再到與丈夫創業,都得到了當地政府的照顧與幫助,現在他們一家人生活得非常幸福。

  邪不壓正。儘管西方輿論場利用種種陰暗手段抹黑新疆、壓制真相,但最終不過證明,其鼓吹的“言論自由”是自欺欺人的把戲,是服務於政治企圖的輿論工具。新疆的發展經得起時間與歷史的檢驗。抹黑新疆的各種陰謀勾當,註定白費力氣!(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