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IMF調高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多家外媒跟進報道
2021-04-07 16:13: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潘曉琳

  國際在線專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6日發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計2021年中國經濟將增長8.4%,較1月份預測值上調0.3個百分點。多家外媒對此進行報道並認為後疫情時代中國經濟的增長勢頭將引領全球經濟增長。

  4月6日,法新社發佈報道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中國2021年經濟增長預期提高至8.4%,創十年來新高。報道稱,由於中國採取了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使經濟持續強勁復蘇。報道還提到,2020年中國GDP增長2.3%,是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中國將今年GDP增速預期目標設為6%以上,許多外國專家預期或將達到更高水準。

  同日,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報道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貨幣和資本市場部部門主管托比亞斯·阿德里安在接受其採訪時稱讚中國在應對疫情、恢復經濟方面“表現非常好”,是“良好典範”。報道援引其發言稱:“中國很早就積極採取行動遏制疫情蔓延,因此經濟快速復蘇,遙遙領先於世界其他國家。”

  此外,彭博社7日還發佈報道指出,後疫情時代,中國經濟增長勢頭強勁,將引領全球經濟增長。報道稱,隨著全球經濟逐步從疫情中復蘇,中國將在未來幾年推動全球經濟增長。(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