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飛閱”中國】沿著高速看中國 | 湖北即將實現“縣縣通高速”
2021-04-08 15:11:22來源:新華網編輯:胡君顏

  保神高速是通往神農架林區的首條高速公路,也是湖北實現“縣縣通高速”的最後一段。保神高速建成通車後,湖北所有縣市區全部通達高速公路。

  保神高速公路起于湖北省襄陽市保康縣後坪鎮,與保宜高速相接,終點位於神農架林區陽日鎮。2017年9月12日正式開工,2020年12月29日全線貫通,2021年3月完成全部建設任務。通車後,從保康縣進入神農架林區將由3小時縮短為1小時。

  這條穿行山區的高速,路線全長43公里,沿線都是高山峽谷,斷裂破碎帶、岩溶發育、地下水豐富,地下暗河、溶洞分佈廣泛,建設難度大。該項目建設了26座橋梁,打通了11座隧道,橋隧比高達85.36%,是湖北省高速公路建設史上橋隧比最高的山區高速公路。

  保神高速公路是湖北高速公路網規劃“九縱五橫三環”和“鄂西生態文化旅遊圈”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完善湖北高速公路網佈局、推動鄂西北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