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國防部長訪問以色列
2021-04-11 17:16: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位樹理

  當地時間4月11日上午,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抵達特拉維夫,開始對以色列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

美國國防部長訪問以色列

  按照訪問行程,奧斯汀將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國防部長甘茨等多名高級官員進行會晤,話題涵蓋“共同的優先事項”,雙方將著重討論伊朗核問題、敘利亞局勢等,還包括討論美國向以色列提供武器的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訪問以色列

  △(從左至右)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和國防軍參謀長科查維 (圖片來自網絡)

  奧斯汀的這次訪問恰逢拜登政府試圖與伊朗接觸,以重返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伊核協議)之際。

  以色列強烈反對這一舉動,內塔尼亞胡日前發出警告,以色列不會受到其他國家與伊朗簽署核協議的束縛。他宣佈以色列會捍衛自己國家的安全。

  有跡象表明,以色列與伊朗之間的衝突正越來越多地發生在海上,例如相互襲擊對方的船隻,這標誌著雙方衝突的形式發生了變化,以前主要是通過空襲、網絡攻擊、間諜活動和陸地上的活動。

  11日早些時候,伊朗媒體報道説,電力問題導致伊朗納坦茲地下鈾濃縮廠發生事故,沒有人員傷亡和污染。截至目前,以色列政府和軍方對這一事件還沒有發表評論。

  據報道,奧斯汀訪問以色列後,還將前往德國、英國和比利時進行訪問。(總臺記者 唐湘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