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王室公佈菲利普親王葬禮計劃
2021-04-11 17:18:22來源:新華網編輯:位樹理

  新華社倫敦4月11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王室10日發表聲明説,已故菲利普親王的葬禮定於4月17日在溫莎城堡內舉行。

  白金漢宮聲明説,葬禮定於英國當地時間17日下午3時在溫莎城堡內的聖喬治教堂舉行。葬禮前,英國將舉國默哀一分鐘。

  按英國君主制,菲利普親王的葬禮可按國葬規格舉行。但王室聲明表示,按照菲利普親王個人意願並得到女王批准,同時遵循英國政府防疫控制措施,本次葬禮將按王室葬禮規格舉行,而非國葬。

  由於英國防疫要求,葬禮參加人數上限為30人。聲明説,參加者將僅限王室成員。

  聲明還説,英國女王已批准首相約翰遜的建議,將菲利普親王去世到葬禮舉行之間這段時間定為國喪期。其間,英國所有政府和軍事機構降半旗誌哀。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9日上午在溫莎城堡去世,享年99歲。菲利普親王生於1921年6月10日,曾在英國海軍服役,參加過二戰。1947年11月他與尚未即位的伊麗莎白結婚,兩人育有4個孩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