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裝的啥裝箱時間都不知道 日福島核電站約4000集裝箱信息不明
2021-04-11 14:34: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位樹理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電力公司10日透露,福島第一核電站記憶體有廢棄物和瓦礫等的8.5萬個集裝箱中,有約4000個無法確定裝箱時間以及箱內所裝物品的具體情況。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約4000個集裝箱信息不明

  據東電公司介紹,福島第一核電站內8.5萬個集裝箱中,分別裝有可燃和不可燃的瓦礫,以及使用過的防護服等,而其中約4000個集裝箱的詳細情況不清楚。

  東電公司説,2011年3月福島核事故發生後到2012年3月間,核電站根本沒有集裝箱內物品記錄。自2017年12月以後核電站才開始利用數據庫管理集裝箱信息。因此,情況不明的約4000個集裝箱是在2017年12月之前安裝的。目前約4000個問題集裝箱中,放射量為每小時1~30毫西弗的約有350個,放射量在0.1~1毫西弗的約有3000個。

裝的啥裝箱時間都不知道 日福島核電站約4000集裝箱信息不明

  此外,工作人員還在集裝箱保管區域外發現了4個情況不明的集裝箱。表面輻射量為每小時1.5毫西弗,箱體底部還出現腐蝕情況。

  今年3月,核電站內地表發現輻射量較大的凝膠狀物體,經判定可能是從被腐蝕的集裝箱泄漏出來的。

  國際原子能機構或參與監督福島核污水排放

  關於日本政府基本決定將福島核污水排入大海一事,據日本共同社10日報道,國際原子能機構方面目前參與監督作業的可能性增大。 

  報道稱,日本政府正在討論利用充分稀釋後排入大海的方法,處理核廢水中含有技術上無法去除的放射性物質“氚”,但未能消除漁業人員和周邊國家的擔憂。上月23日,日本經濟産業相梶山弘志在與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會談後表示,他已要求國際原子能機構在核污水處置開始後,繼續參與包括確認實施情況、監督放射性物質監測的精度等。格羅西去年12月也曾透露,關於處理核污水一事,若日方提出要求,國際原子能機構願意立即派遣國際監督團。

裝的啥裝箱時間都不知道 日福島核電站約4000集裝箱信息不明

  東京電力公司此前表示,經過處理,核廢水當中的絕大部分放射性元素都可以清除,但是“氚”沒有辦法清除。他們會把廢水裏氚的濃度稀釋到日本國家標準的四十分之一,不會對海洋造成污染。

  但此前媒體披露,即使經過處理,污水中也不可能只含有“氚”,裏面還有碳14、鈷60、鍶90等放射性物質殘留。

裝的啥裝箱時間都不知道 日福島核電站約4000集裝箱信息不明

  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污水一旦被排入大海會造成什麼影響呢?首先,日本太平洋沿岸海域將受到影響,特別是福島縣周邊局部水域,之後污水還會污染東海。一家來自德國的海洋科學研究機構的計算結果顯示,從排放之日起,57天內放射性物質就將擴散至太平洋大半區域,3年後美國和加拿大就將遭到核污染影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