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首飛推遲!美國火星直升機測試時發現潛在問題
2021-04-11 15:26:56來源:中新網編輯:位樹理

  中新網4月11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10日表示,由於在測試時發現潛在技術問題,NASA將推遲原定於11日的火星直升機首次飛行。

  據報道,火星直升機首飛時間將至少推遲至4月14日。

  由於潛在問題的警報,9日對這架重達1.8公斤直升機的旋翼的高速測試,比預期提前結束。

  NASA在一份聲明中説:“直升機小組正在檢查技術,以判斷和了解問題。”接下來,他們將重新安排測試。

  11日的最初計劃是讓直升機在火星上飛行30秒,為“毅力”號火星車拍張照片。“毅力”號于2月18日登陸火星,直升機被固定在火星車的底部。

  NASA稱,這種“前所未有”的直升機操作非常危險,但表示它可以獲得關於火星條件的寶貴數據。

  這次飛行是一個真正的挑戰,因為火星上的空氣非常稀薄——密度不到地球大氣壓力的百分之一。這就意味著,為了飛行,火星直升機旋翼槳葉的旋轉速度,必須比在地球上的直升機要快得多。

  飛行結束後,直升機將向“毅力”號發送有關它的技術數據,這些數據將被傳回地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