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球確診病例呈“指數級增長”?美印疫情引擔憂
2021-04-13 09:11:3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13日電 綜合報道,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4月13日7時20分,全球新冠累計確診病例超1.3億例,死亡逾294萬例。

  世界衛生組織12日稱,全球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連續第7周增加,多國疫情惡化趨勢明顯。其中,美國新冠確診和死亡病例均居全球首位,全美範圍內正持續推進疫苗接種工作,超過總人口五分之一的民眾已完成疫苗接種。

  全球確診病例“指數級增長”

  印度再成疫情第二嚴重國家

  當地時間12日,世衛組織舉行新冠疫情例行發佈會。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瑪麗亞·范·科霍夫表示,上週全球新增病例超過440萬例,較前一週增加9%,新增死亡病例數量增加5%。而一年前,全球每週新增病例數量約為50萬例。

  科霍夫指出,現在病例數量呈“指數級增長”。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也稱,全球新增確診病例連續第七周增加,亞洲和中東幾個國家的病例數增長明顯。

  根據印度衛生部門12日發佈的數據,過去24小時,印度新增確診病例約16.8萬例,該國累計病例逾1352萬例。目前,印度已超過巴西,再次成為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

  另外,德國累計確診病例超300萬例。德國總理默克爾12日表示,該國或正在經歷“最嚴重一波”新冠疫情。

  美國單日疫苗接種數創紀錄

  少數族裔住院率比白人更高?

  另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3126萬例,死亡病例超56萬例。在過去一週中,美國平均每天報告7萬例新增確診病例,與2020年夏天第二波疫情高峰時的水準相當。其中,29個州的平均每日病例數與一週前相比,增加了5%或更多。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研究還顯示,與白人相比,少數族裔患者新冠肺炎住院率更高,尋求急診護理的比例也更高。其中,又以拉美裔患者的住院比例最高。

  研究人員指出,這些差異與少數族裔有更多暴露于病毒風險的可能,以及較高的嚴重疾病風險相關。該研究在美國13個州內進行。

  目前,全美疫苗接種工作仍持續推進。CDC數據顯示,4月10日,全美範圍內接種了460萬劑新冠疫苗,刷新了單日接種量的紀錄;約1.2億人已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超過了美國人口的三分之一,其中包括超過7200萬人已完成疫苗的接種,超過總人口的五分之一。

  到4月19日,所有50個州的疫苗接種資格都將擴大至所有成年人。白宮12日再次呼籲老年人和目前有資格的人儘快去接種。

  另外,有關新冠疫苗對變異病毒的防護作用一直引起人們的擔憂,已經在美國迅速推廣的輝瑞和莫德納新冠疫苗近日啟動了新一輪針對新冠變異病毒的試驗。

  (原標題:全球確診病例呈“指數級增長”?美印疫情引擔憂)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