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冠死亡總人數超過100萬 歐洲疫情跨越黑暗里程碑!
2021-04-13 14:16:54來源:中新網編輯:位樹理

  中新網4月13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歐洲地區新冠疫情12日跨越黑暗里程碑,累計死亡人數超過100萬。世界衛生組織警告稱,儘管各界為遏止疫情蔓延付出巨大努力,但感染人數仍呈指數級增長。

  根據法新社匯總的歐洲各地官方數據,截至格林威治時間12日18時30分(北京時間13日淩晨2時30分),歐洲52個國家和地區的新冠死亡人數達到1000288人。

  據法新社報道,現有的最新數據顯示,歐洲近60%的死亡病例發生在這六個國家:英國,死亡人數為127100人;意大利,死亡114612人;俄羅斯,死亡103263人;法國,死亡99163人;德國,死亡78452人;西班牙,死亡76525人。

  “中央社”稱,英國一度是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在成功推動疫苗接種計劃搭配多項封鎖措施後,英國病亡人數和確診病例較1月大幅減少。英國政府12日進一步放寬了英格蘭地區為防控新冠疫情而實施的“禁足”措施。

  意大利也曾是歐洲疫情重災區,不過羅馬12日有數百群眾走上街頭,抗議防疫封鎖措施。

  法國如今成為歐洲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累計新冠確診病例突破500萬例,當局正擴大疫苗接種範圍。法國目前已開放55歲以上者施打新冠疫苗。

  另一方面,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瑪麗亞·范·科霍夫表示説:“我們現在正處於疫情關鍵時刻。”“疫情軌跡正呈指數級增長。”

  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數據,新冠病毒已在全球造成超過290萬人死亡,超1.3億人確診。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