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道高一丈!西方陰謀家們還有何底氣打“新疆牌”?
2021-04-14 22:27: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這句用來比喻正義壓倒邪惡的中國俗語,用在涉疆問題的較量上非常貼切。

  美西方一些政客針對中國的“新疆牌”是怎麼炮製的?澳大利亞公民黨網站近日刊登的一份特別報告給出了答案。

  這份題為《新疆:歐亞大陸中心的中國西部邊境》報告長達40頁,由8篇系列專題報道組成。報告詳細揭露了美英等西方國家出於地緣政治目的支持分離主義和恐怖主義活動,企圖破壞中國穩定、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和惡行。

  報告指出,早在2003年,美國中情局就建議,美國在未來面臨與中國的危機或對抗時,不應排除將“新疆牌”作為施壓手段的選項。自2004年以來,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向新疆分離勢力的海外組織投入876萬美元用於反對中國的新疆政策。2020年11月,美方政客將國際社會公認的恐怖組織“東伊運”從“恐怖主義組織”名單中刪除,公然為暴恐勢力站臺。

  除此之外,看到近年來中國政府採取的預防性反恐舉措收到實效,美英等國反華政客按捺不住內心的焦躁,勾結操縱一些機構,炮製出大量涉疆謠言作為所謂的論據,並利用一些西方媒體擴散傳播,以在國際社會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報告對這一卑劣行徑也進行了深刻揭露,列舉了諸如英國“大赦國際”、 美國“人權觀察”、“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等幾個涉疆謠言的主要來源和傳播機構。在此之前,美國“灰色地帶”網站、法國作家維瓦斯的新書等,也對它們的所作所為進行了起底。

  就在近日,“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設立的“新疆數據項目”又露餡了。該項目聲稱新疆各地“新建大量拘留場所”,但根據其公佈的地理信息分析,90%為機關事業單位、醫院、住宅、商鋪等。該項目為抹黑新疆可真是到了毫無底線、歇斯底里的程度。

  事實上,在西方世界,反華勢力之間的勾結和陰謀幾乎是公開的秘密。幾天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前翻譯西貝爾·埃德蒙茲2015年的一段涉疆採訪視頻被曝光。視頻中,她肆無忌憚地稱,美國的計劃就是把在阿富汗、烏克蘭、伊拉克使用的辦法炮製到中國新疆上來,憑空製造話題,以趁虛而入。

  儘管美西方緊鑼密鼓地操控輿論場,不斷散播涉疆謊言,但就連埃德蒙茲在節目中也不得不承認,“中國的説法比西方人的説法更接近事實”。

  什麼是事實?眼見為實。

  近日,親赴新疆阿克蘇地區沙雅縣的以色列短視頻博主高佑思,在當地體驗了一把機械化種棉。他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採訪時説,新疆之行最難忘的是“這裡的一切都很正常”“人們一直在為幸福奮鬥”。

  長期在中國居住的英國博主傑森·萊特福特,日前也發佈視頻,揭露了部分西方媒體扭曲真相的慣用伎倆,指出它們胡編亂造的報道就是“一場擾亂中國穩定、用來滿足他們地緣政治利益的陰謀”。

  毫無疑問,在涉疆問題上,代表真相的國際正義力量正不斷積聚,勢必會擊敗美西方那些陰謀家們的謊言,令其“以疆制華”的圖謀化為泡影。(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