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單日新增病例首超20萬!印度面臨缺藥、缺疫苗局面
2021-04-15 15:42:43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4月15日電 綜合報道,印度衛生部15日表示,過去一天,該國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00739例,超1000人死亡。這是自疫情開始以來,印度單日新增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的最高值。

  目前,印度新冠累計確診病例14074564例,累計死亡病例173123例,累計治愈12429564例,現存確診病例1471877例,是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

  從2月以來,印度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呈猛增趨勢。印度日增確診病例數已經連續5天保持在15萬例以上,連續8天保持在10萬例以上。

  分析指出,印度多地目前面臨缺藥、缺疫苗的局面,加上防疫措施鬆懈,導致了新一波疫情勢頭兇猛。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9日報道,印度已有至少6個邦報告疫苗短缺。為了應對國內嚴重疫情,印度政府近幾週將印度血清研究所原定出口的疫苗轉為供應國內,印度血清研究所也承認,生産鏈“非常緊張”,呼籲印度政府加大資助。一位衛生官員表示,“我們的目標是給需要疫苗的人,而不是想要接種疫苗的人”。

  與此同時,印度政府11日下令,禁止境內生産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及其活性成分出口。在西部古吉拉特邦一家大醫院門口,患者家屬排長隊購買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

  另一方面,印度社會對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的執行有所鬆懈。11日,在赫裏德瓦爾市,數以千計民眾聚集在恒河岸邊祈禱並下水沐浴,慶祝“大壺節”。現場擁擠不堪,許多人沒戴口罩。

  目前,孟買、新德里等幾個大城市已經重新施行宵禁、禁止大型聚會等防控措施。印度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于當地時間4月13日夜間宣佈,該邦將實施更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新的疫情防控措施被稱為“全民宵禁(Janta Curfew)”,自當地時間4月14日晚8時開始實施,至當地時間5月1日早7時結束。

  另據英國媒體當地時間4月14日消息,英國首相約翰遜原定在4月底對印度進行4天的訪問,但由於印度疫情嚴峻,首相府宣佈此次訪問行程將縮短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為期1天的行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