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某些美國議員挑釁一個中國原則是在玩火
2021-04-23 20:12: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美國國會參議院外委會當地時間21日審議通過“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這份長達200多頁的法案中有50多處提及中國台灣地區,公然宣稱美方應定期對臺軍售、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甚至主張美方應給予台灣與他國政府所謂“同等待遇”等。

  這是美國國會在事關中國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玩火!是對一個中國原則的嚴重挑釁!此舉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違背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向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諾。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也是中國的紅線。在台灣問題上,中國政府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但美方有些人對此仍心存幻想和誤判,打錯了算盤。

  不少分析人士稱,美國會這份所謂法案鼓吹要加強與台灣地區的“夥伴關係”,實際是把台灣當成棋子和炮灰。美國前海軍陸戰隊情報官員斯科特·裏特曾一針見血地指出,“美國可以成功地保衛台灣對抗大陸——但這只能在夢裏”。

  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在台灣問題上,美國某些政客不要低估了中國人的決心。誰要是敢試圖越過這條紅線,必將遭到中方最嚴厲的回擊。絕不會丟失自己的一寸土地,這是中國對人民、對歷史的承諾,説到就會做到。

  奉勸美方重信守諾,不要言而無信,打危險的“台灣牌”。中國多次強調,願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同時不承諾放棄其他選項,任何選項都不排除。對於這一點,美方某些人不要再有任何幻想和誤判。

  中國人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外來干涉。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歷史進程!(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