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數字福建”打造高品質發展核心引擎
2021-04-26 11:54: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位樹理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福建持續推進“數字福建”建設,以信息化培育新動能,用新動能推動新發展,加快打造國家數字經濟發展高地。

  這些正在進行現場測試的是安裝了5G誘導系統的公交車,車輛的動力系統與大數據實現了對接。當車輛前方120米有斑馬線時,系統不僅會提示司機減速,還會自動將車速逐步限制到時速30公里。

“數字福建”打造高品質發展核心引擎

  數字技術也催生了新的生産方式。作為海洋大省的福建,如今不少地方的漁獲交易已直接搬到了大海上。通過高通量衛星和大數據、區塊鏈等新興技術,福建建起了“海聯網”,實現了寬頻入海、海岸互聯、船船互聯。

“數字福建”打造高品質發展核心引擎

  數字技術也為大山裝上了“智慧大腦”。武夷山國家公園借助衛星遙感、紅外相機等技術收集來的數據,匯集成一張巨大的“智慧雲圖”,可以全方位、全天候監測空氣品質、氣候變化等方面的情況。

  目前,福建數字經濟年增加值規模已突破2萬億元,佔全省GDP比重達45%。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