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沙畫視評:用勞動獻禮百年華誕
2021-04-29 10:02:55來源:中國江蘇網編輯:位樹理

  4月27日,2021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動員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上表彰了2021年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獲得者。

  勞動是一種品質,是一種力量,是一種精神。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在這個特殊的年份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勞動者的榮光格外耀眼,奮鬥者的強音格外激蕩人心。

  在平凡的勞動中,凝聚精神力量。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偉大出自平凡,英雄來自人民。面對極不平凡的2020年,千千萬萬勞動者在各自崗位上埋頭苦幹,匯聚起了強大的精神力量。抗擊疫情,奏響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時代強音;抗洪搶險,為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築起了“鋼鐵長城”;決戰脫貧攻堅,取得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這個世界本就沒有超級英雄,只不過是無數平凡人在默默勞動與付出,在我們看不見的角落執著堅守,才撐起了這萬家的燈火通明。共同走過的2020年,我們見證了一往無前的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

  在奮進的勞動中,實現宏偉夢想。2021年是建黨100週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站在“兩個百年”交匯期,身處在這催人奮進的偉大時代,我們進行著的是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廣大工人階級和勞動群眾是偉大事業的擁護者、建設者、奮鬥者、參與者。面對歷史賦予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偉大而艱巨的使命,只有不斷鼓起敢闖敢試的勇氣,肩負起舍我其誰的擔當,才能迸發出勞動創造的偉力,推動夢想之舟在新時代破浪前行。築夢前行的2021年,我們必將在勞動中建立豐功偉績。

  在實幹的勞動中,創造美好生活。置身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必須要以實幹的姿態去翻越前方的一座座山峰,去跋涉一個個險灘,用實幹奪取勝利榮光。回首來時路,既有驚心動魄的風雲變幻,又有豪情萬丈的砥礪前行,無論是在脫貧攻戰場還是在抗擊疫情的一線,無論是在晝夜攻關的實驗室,還是在揮灑汗水的企業工廠,到處都閃耀著勞動者昂揚向上的實幹姿態。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只有以實幹為筆,以汗水為墨,方能創造屬於我們的美好生活。

  中國夢向來都是勤勞之夢、奮鬥之夢,更是勞動人民的價值實現之夢。又逢五一勞動節,讓我們致敬身邊的每一位勞動者,用平凡勞動向建黨100週年獻禮。(文/施帥傑 沙畫/仇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