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將於5月20日在天津舉行
2021-04-29 18:09: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將於5月20日在天津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9181402_副本

  第五屆智慧大會新聞發佈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沈湜): 4月29日,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據悉,大會將於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召開,採用線上線下融合方式,以“智慧新時代:賦能新發展、智構新格局”為主題,形成“會展賽+智慧體驗”“四位一體”國際化平臺。華為、騰訊等45家世界500強和國內500強企業將亮相。

  在繼承發揚前四屆大會經驗成果基礎上,本屆大會將具有六大“新”特色。

  一是高端峰會激蕩新思想。本屆大會開幕式後,將舉辦兩場高峰會,邀請中外政要、領軍企業、專家學者、平臺機構、中外媒體參加會議。共同探討 AI 技術進步與經濟、人文、藝術、社會治理等領域關係的熱點話題。

  二是平行論壇發佈新成果。大會期間,將圍繞人工智能、智慧製造、數字經濟、智慧城市等領域,聚焦智慧科技産業前景、智慧科技成果落地和共享、智慧科技領域深度合作等熱點話題,舉辦18場平行論壇和12場由企業領銜的主題論壇。

  三是展覽展示凸顯新成效。本屆大會智慧科技展集中展示人工智能賦能各個領域的全新變化,全面展現天津人工智能先鋒城市建設成效。智慧科技展採取線上加線下展覽模式,同步展示,共設置六個展區和3個智慧體驗區,涵蓋科研與應用、智慧製造、智慧城市和交通、智慧生活等智慧産品和技術。

  四是智慧體驗打造新場景。本屆大會的智慧體驗突出國際消費中心城市體驗,設立智慧消費體驗區,突出5G+最新成果體驗,突出趣味智慧體驗項目。同時,還增設了天津港和中新生態城兩條智慧體驗主題考察線路,引領公眾感受智慧城市建設的全新場景。大會期間,還將同步舉辦全域科普和科技周。

  五是頂尖賽事迸發新活力。本屆大會將舉辦5項以年度命名的賽事活動,包括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中國(天津)工業APP創新應用大賽、中國華錄杯·數據湖演算法大賽、國際智慧體育大會、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中國賽暨亞太機器人世界盃天津國際邀請賽。

  六是以會興業助推新發展。通過智慧大會平臺,吸引全球優質資源落戶天津,助推提升産業能級。持續創新雙邊會談模式,通過“線上+線下”兩大通道的方式展開,支持政企、企企會談。特別是為了加強國際間友好合作,本屆大會還將首次舉辦2021中國·天津國際友好城市圓桌會,與外國有關城市簽署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持續擴大天津國際影響力和全球“朋友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