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那些拿新疆“人權”説事的西方陰謀家已被揭下偽善的面具
2021-04-30 19:21: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我們是自願選擇到公司上班的,我們在廠裏沒有受到任何歧視,宗教信仰、生活習俗、使用民族語言的權利都得到極大尊重,怎麼説是‘強迫勞動’呢?” 在30日北京舉行的一場涉疆問題發佈會上,來自新疆伊犁一家服飾企業的員工艾麗達·吐爾阿合買提發出這樣的質問。

  “五一”國際勞動節將至,來自新疆的多名勞動者也在發佈會上講述了他們通過勞動過上美好生活的故事。他們的親身經歷再次證明,西方一些反華勢力炒作的所謂新疆“強迫勞動”是個偽命題。

  在國際輿論中,“強迫勞動”是一張西方反復用來抹黑新疆的牌。就在4月21日,美國國會眾院外委會審議通過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再次誣稱中國在新疆進行所謂“強迫勞動”,鼓噪對有關實體和個人進行問責、制裁。

  在這些心懷叵測的人眼裏,是根本看不到新疆棉花、多晶硅等行業已經大面積實現自動化的事實。他們只會拿著反華學者鄭國恩之流胡編亂造的所謂“研究報告”,打著“人權”的幌子,對新疆極盡抹黑造謠之能事。他們的目的,不過是想破壞新疆參與全球價值鏈的合作,削弱中國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在更大範圍實現“以疆制華”圖謀。而這一點,在國際社會早就不是秘密。

  巴西《米納斯州報》網站日前發表一篇題為《虛偽與地緣政治,淺談中國的維吾爾族人》的文章,指出美國和西方國家對新疆維吾爾族人的同情並非出於人道主義,而是其牟取實際利益的幌子,並直斥“這是西方國家最大的偽善”。

  新加坡《聯合早報》日前也發表一篇名為《關於新疆棉花的那點事》的評論文章。該文作者曾在新疆工作生活十年,他説所謂新疆“強迫勞動”的説法毫無根據,不僅荒謬,也很無知。

  近期,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弗拉基米爾·諾羅夫和21國駐華使節及外交官一行實地探訪了新疆烏魯木齊、喀什和阿克蘇等地。他們在新疆看到,根本不存在個別國家所稱的“侵犯人權”“宗教歧視”和“強迫勞動”現象,所謂“種族滅絕”的論調更是無稽之談。

  那麼,新疆民眾真實的勞動狀況到底是什麼樣的?在上月中國暨南大學發佈的一份調研報告中,外界已得到答案。這份1.8萬字報告用詳實的數據、豐富的細節,記錄了來自5家廣東工廠的70位新疆少數民族務工人員的生活和工作情況。他們的經歷,生動展示出通過自主擇業過上美好生活的故事。

  報告作者之一尼羅拜爾在接受採訪時説:“自願、自由流動是每個人的權利。難道維吾爾族人就應該世世代代生活在新疆、不許去其他地方嗎?冬天的時候,很多新疆少數民族居民會去海南過冬,按照鄭國恩的理論,這是不是也成了被‘漢族同化’了?”

  其實,西方反華勢力不是不知道這些真相,而是根本不想要真相。他們擺出一副悲憫的姿態,聲稱維護新疆民眾的“人權”,實則幹的正是破壞新疆發展與踐踏人權的壞事。而大量事實以及來自國際社會的正義之聲,已經揭開了他們偽善的面具。

  “人世間的美好夢想,只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實現!”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新疆民眾以及所有辛勤奮鬥的人都值得世界致敬。美西方一些反華勢力的噪音再大,也無法阻擋新疆發展繁榮的步伐,無法阻礙新疆民眾過上越來越好的生活。(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