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應對五一假期客流高峰 武鐵加開869趟列車
2021-05-01 06:19: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湖北武漢,今天出現鐵路客流集中出行,為應對客流,鐵路部門採取了加開臨時列車,優化旅客進出站流線等一系列措施。

  總臺記者 徐之昊:我現在所在的地方就是湖北武漢的漢口站。武漢,作為九省通衢,在五一小長假,這裡的許多人都選擇乘火車出行。從我現在所在的漢口站站前廣場可以看到,今天漢口站這裡已經迎來了客流高峰。

  我們從武漢鐵路部門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鐵路運輸從4月29日啟動,到5月6日結束,共計8天。武鐵預計共發送旅客525萬人次,日均65.6萬人次。為了應對客流高峰,武鐵通過加開列車、動車組重聯、開行旅遊專列等方式來提升運能。整個五一期間,武鐵共加開了869趟列車運送高峰客流。

  此外,車站也採取了多種措施來應對客流高峰。以我現在所在的漢口站為例,五一假期內,這裡最大的變化就是優化了旅客進出站流線。在我身後,是一個由地面出站口改成的臨時進站口。這裡設置2個實名制驗證通道,還配備2台安檢儀。漢口站還在客運服務崗位評選出101位“星級服務明星”,並組織了黨員突擊隊和志願者團隊,為旅客提供諮詢引導、投訴受理和重點幫扶服務。

  為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漢口站與地方政府聯防聯控,切實做好車站通風、消殺等相關工作。所有進站的旅客,都要提前進行掃碼、測溫之後,才能夠進站。此外在客流集中時段,還增加了進出站口通道的提醒服務,宣傳引導旅客有序排隊,不聚集不擁堵,做到及時有效疏解客流。

  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出行請至少提前一小時到達乘車站,為健康碼核驗、安檢、實名驗證等留足時間,避免耽誤您的行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