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五一”假期開啟 | 紅色遊成查詢和下單大熱門
2021-05-01 18:11: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黎萌

 

  央視網消息:今年“五一”假期,哪些地方是你意想不到的熱門目的地?如何玩才能省錢呢?大數據給你支招。  

      從目的地熱度看,除了上海、成都、廈門、武漢等傳統熱門旅遊目的地,今年“五一”假期,以北京、延安(經西安)、遵義(經重慶)為代表的紅色景點及交通線路成為查詢和下單大熱門。

  “五一”假期開啟 | 紅色遊成查詢和下單大熱門

  而西北西南“黑馬”頻出,西寧、烏魯木齊、蘭州和丁真家鄉四川甘孜越來越受歡迎,搜索熱度同比分別漲超630%、500%、380%和510%。  

       澳門作為第一個恢復簽注辦理的出境遊目的地,“五一”也將迎來出遊高峰。數據顯示,4月以來,澳門旅遊預訂人次同比漲超1500%。

  “五一”假期開啟 | 紅色遊成查詢和下單大熱門

  今年“五一”旅遊客單價同比漲近三成,機票價格較疫情前漲兩成以上。避開熱門出港機場是降低出遊成本的明智之舉。數據顯示,從二三線城市飛往海南、甘肅、新疆等熱門目的地的機票價格折扣力度較大。比如“五一”期間從上海飛往三亞最便宜的經濟艙價格也要2250元,而從寧波飛三亞僅需570元。還有一些用戶選擇反向遊,前往非一線省會城市或者去小眾目的地深度遊。比如從濟南飛延安僅需320元,北京飛舟山570元,上海飛南昌260元,杭州飛濟南330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