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默克爾:歐中投資協定將讓雙方互利互惠
2021-05-06 10:36:38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柏林5月5日電(記者任珂)德國總理默克爾5日説,歐中投資協定雖然在批准過程中會遇到一些困難,但這是一個重要的承諾,歐中雙方將因此互利互惠。

  德國聯盟黨聯邦議院黨團當天舉行有關跨大西洋關係的視頻會議,默克爾在會上發表講話。她説,“歐中投資協定將給我們在市場準入方面更多的互惠待遇”,協定的一些條款將使歐中雙方的貿易向著雙方互利的方向發展。

  默克爾説,中國的發展繁榮符合德國的利益。“無論是氣候變化、有關世界貿易組織的問題還是其他國際問題,缺少中國或與中國對抗,我們都將無法解決。中國承諾的氣候保護目標,包括力爭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和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都是鼓勵多邊主義的積極信號。”

  2020年12月30日,中歐雙方共同宣佈如期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作為2020年下半年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及默克爾本人為此在歐盟內部發揮了重要的推動作用。然而,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本月4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由於歐盟與中國互相制裁後雙方外交關係惡化,歐盟委員會爭取批准該協議的行動實際上已暫停。

  (原標題:默克爾:歐中投資協定將讓雙方互利互惠)

標簽:默克爾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