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五一”假期中國國內旅遊出遊人次超2億 旅遊消費強勁復蘇
2021-05-07 17:49: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馬嘉欣

  國際在線專稿:今年“五一”假期,中國國內旅遊出遊2.3億人次,同比增長119.7%;實現國內旅遊收入1132.3億元,同比增長138.1%。多家外媒報道了“五一”期間中國遊客的旅遊盛況,認為中國國內疫情的良好控制為出行者提供了信心,旅遊消費強勁復蘇。

 

西班牙《先鋒報》報道截圖

  西班牙《先鋒報》報道指出,“五一”假期,中國各地景區、酒店和餐館都被火爆預定。今年“五一”期間出遊人次恢復到了2019年同期水準。中國高效的疫情防控措施為旅行者提供了出行保障。報道也提及,“五一”假期,消費持續回暖,中國國內旅遊市場釋放了消費活力。

  秘魯《商業報》報道稱,除了北京、上海等城市的景區內擁有大量遊客,還有許多城市舉辦了大型的音樂會。比如武漢的戶外音樂節,有數千名樂迷戴著口罩隨著音樂一同舞動,享受節日的歡快。報道稱,由於國外疫情比較嚴重,中國的遊客大多選擇了在國內旅遊,今年的旅遊盛況與去年同期呈現了鮮明的對比。報道援引攜程方面數據顯示,攜程“五一”黃金周總訂單量,較2019年同期增長超過30%。

  法國商業週刊《Challenges》報道截圖

  法國商業週刊《Challenges》報道稱,中國民眾的生活已經恢復正常,新冠疫情似乎變成了一段遙遠的回憶。人們紛紛利用“五一”假期遊覽國內各著名旅遊景點。在北京,故宮和各大公園,到處都是遊客。報道還提到,出於防疫的考慮,中國許多旅遊景區依然限制遊客的人數,並要求遊客提前預約。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報道截圖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報道稱,“五一”期間,中國遊客大多選擇了國內遊,國內各景區都出現了遊客爆滿的情況。此外,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刊文指出,“五一”假期中國的遊客滿意度達到了84.8。(黃蓉 任麗君 潘曉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