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中國引領全球可再生能源加快發展
2021-05-12 15:23: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國際能源署(IEA)5月11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在中國的引領下,全球可再生能源在2020年創下近20年來最快速度增長,並且這種增長將在未來2年達到“新常態”。

  近年來,中國積極發展可再生能源産業,獲得全球矚目。一些外媒認為,中國引領全球可再生能源快速發展,並樹立了標杆。

外媒:中國引領全球可再生能源加快發展_fororder_360截圖20210512125837688

  智利《美洲經濟雜誌》網站報道截圖

  智利《美洲經濟雜誌》網站援引國際能源署(IEA)5月11日發佈的《2021年可再生能源市場報告》中的內容指出,2020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近280吉瓦(國際在線注:吉瓦是功率單位。1吉瓦=10億瓦),比前一年增長45%以上,創下自1999年以來的最大年度增量,而這一領域的快速發展離不開中國的引領。

  據悉,該報告顯示,2019年和2020年,中國的可再生能源年度裝機容量均佔全球總量的80%以上。

  西班牙能源新聞網站援引Trading platform網站分析師雷克斯·帕斯誇爾(Rex Pascual)的觀點稱,“全球可再生能源産業正在加速發展,其在能源總産量中的比例不斷加大。中國是這一領域的領先者,取得了良好的成績,併為其他國家樹立了標杆。”

外媒:中國引領全球可再生能源加快發展_fororder_360截圖20210512131137670

  阿根廷《十二頁報》報道截圖

  阿根廷《十二頁報》報道指出,中國是全球可再生能源的領導者,這不僅指的是中國在可再生能源領域的快速發展,風能、水能、太陽能等新能源産業的加快佈局,也包括中國對其他國家的可再生能源建設項目的投資以及相關設備和技術的出口。(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