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微訪談·大使看新疆】敘利亞大使:西方國家抵制新疆的産品是因為他們不能接受中國取得成功
2021-05-13 19:56: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前段時間,“新疆棉花”被推上風口浪尖。一些西方國家指責新疆存在大規模“強迫勞動”,聲稱中國政府在新疆搞“種族滅絕”。為此,我們採訪了幾個國家的駐華大使,這幾位大使或者在新疆實地考察過,或對新疆恐怖分子的行徑有所了解。聽他們談談他們眼中的新疆,聽他們分析某些西方國家為何要借新疆話題對中國進行攻擊。

  本期節目,我們邀請到的嘉賓是敘利亞駐華大使伊馬德·穆斯塔法。穆斯塔法大使自2012年起擔任駐華大使。雖然還未到訪過新疆,但他從很多去過新疆的同事那兒對新疆有所了解,而且他了解一些出自新疆的極端分子到敘利亞參加恐怖活動的情況。他對中國在新疆進行反恐行動、開展義務教育和啟蒙教育等治疆舉措給予高度評價。他説:“中國在做正確的事情,不僅對新疆來説是如此,對中國和整個世界來説都是正確的。西方國家抵制新疆的産品是因為他們不能接受中國取得成功。”